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山蘇姬顧問被謀殺 緬甸法院判兩嫌死刑

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Photo by UK Parliament on Foter.com / CC BY-NC

穆斯林律師,同時也是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顧問吳可尼遭謀殺案,法院在拖延許久後,今天判處兩嫌死刑,不過主嫌仍逍遙法外,而兇嫌可免刑罰的指控傳聞四起。

吳可尼(U Ko Ni)的工作與信仰,使他成為緬甸佛教民族主義者在網路上散布仇恨言論的目標, 2017 年一月間他在仰光機場外遭近距離槍殺身亡,當時懷裡抱著還是嬰孩的孫子。

這樁膽大妄為,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凶的謀殺案震驚全緬甸,大約發生在文人領袖翁山蘇姬主政後 8 個月。

吳可尼是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法律顧問,並長期參與修訂 2008 年軍政府所制定憲法的計畫,這部憲法給予軍方掌控國防及 1 / 4 的國會席位。

批評者表示,這場蝸步龜移、拖延許久的審判,並未查明全部真相,這指向兩名受審嫌犯與下落不明、被認為是主謀的嫌疑人具有軍方背景。

法官欽蒙穆(Khin Maung Maung,音譯)判處於逃逸時另槍殺計程車司機的槍手齊林(Kyi Lin,音譯)「直到他被絞死的死刑」。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雖然緬甸可判處死刑,不過這項刑罰已至少 10 年沒有執行。

行凶的槍手因被控持有槍械,以及擊斃吳可尼後,槍殺追逐他的計程車司機奈溫(Nay Win,音譯),另遭判額外的服刑 23 年與勞改。

至於當時人在機場的共犯翁溫紹(Aung Win Zaw,音譯),同樣被判處死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