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仍有困難問題 但雙方都說獲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在北京舉行的 2 天貿易談判結束後,雙方仍存在「非常困難的問題」。但雙方都表示會談獲致進展,下週將在華盛頓繼續談。

法新社報導,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率領美國官員會見習近平時說:「我們舉行了兩天非常好的談判。」

萊特海澤表示:「我們認為我們必須在部分非常、非常重要且非常困難的問題取得進展。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我們充滿希望。」

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官員昨天和今天在北京舉行會談,希望雙方取得進展,避免美中貿易戰升溫。

習近平在會面一開始告訴美國官員:「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重要責任。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結束 2 天貿易談判後,萊特海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外交部長王毅、央行行長易綱等人會面。

新華社報導,美中雙方在一些關鍵議題原則達成了共識,習近平表示,下週將在華府繼續美中貿易談判,希望雙方再接再厲,在接下來的談判,能夠達成互利雙贏的協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後也發布聲明說,北京的會談已獲得進展,美方期待下週進一步會談,並希望獲得更多進展。

聲明說,美方在會談中「聚焦結構性議題,包括強制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網路竊盜、農業、服務業、非關稅障礙和貨幣問題」。

聲明又說,雙方也討論了中國購買美國商品與服務以減少雙方間「長久龐大的」貿易赤字一事。

根據聲明,雙方同意所作任何承諾都將載明在兩國間的諒解備忘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