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星藝術交流 凱吉一歲打破與觀眾界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7 屆新加坡華藝節今晚登場,來自台灣的劇場作品「凱吉一歲」(Dear John)在 3 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表演下,與新加坡觀眾展開深度的零距離藝術交流。

第 17 屆新加坡華藝節在濱海灣藝術中心舉行 10 天的藝術表演活動,「動見体」劇團(M.O.V.E. Theatre)分別在今、明兩天表演。

凱吉一歲的策劃及創作主持人林桂如表示,凱吉一歲發想自美國前衛作曲家約翰‧凱吉(John Cage, 1912 – 1992 )的音樂理念。

她說,凱吉一歲由 3 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透過「解構、觀察、提問」將展演空間打造為一座充滿遊戲興味的聲響實驗室,使聲音生成的過程透明化,重新思索「聲音」展演的可能性,以及與機械裝置、肢體表演、展演場域的對話。

林桂如表示,凱吉一歲打破演出者與觀眾的主從關係,令觀賞者也成為作品中「不可預期性」的一部分,讓凱吉一歲引領觀眾觸摸、覺察、傾聽、發現,進而會心一笑。

凱吉一歲在台灣與海外多次演出,這次是在新加坡首度上演,在星國藝文團體間引起熱議。

凱吉一歲曾於 2013 年年底在台北首演、 2015 年赴澳洲澳亞藝術節演出、 2015 年在台北市關渡藝術節與台南市 321 巷藝術聚落台南人戲花園演出, 2018 年赴中國演出。凱吉一歲 2013 年獲選為第 12 屆台新藝術獎年度 5 大作品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