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霧霾是災難 南韓總理盼4年減排35%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總理李洛淵今天呼籲南韓和中國合作治霾,共同應對這一棘手難題,並表示政府認為霧霾是一場「災難」,力爭到 2022 年減排 2014 年排放標準的 35.8 %,政府定將實現這個目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洛淵今天在首爾市中央政府辦公大樓出席治霾專項對策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與 17 名中央部門首長和民間專家一同討論治霾對策。

李洛淵表示,向中國提議合作治霾對中國也十分有必要,中國民眾飽受霧霾之苦,希望中國積極合作。他也呼籲南韓民眾積極參與,減少污染物排放,好好應對這場危機。

報導說,直屬總理的官民聯合審議機構——治霾專項對策委員會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討論治霾計畫。會議決定,在 11 月舉行的韓中日環境部長會議上提出目的在減少來自中國的霧霾的研討方案。

韓聯社英文網站報導,懸浮微粒減量管理特別法(SAPMRM)今天生效,治霾專項對策委員會是根據此法而設立的。

南韓政府訂定細懸浮微粒目標值,希望首爾能從去年的 23 微克/立方公尺,降至今年的 21.5 微克/立方公尺。目標是 2020 年降至 20 微克/立方公尺, 2022 年降至 17 – 18 微克/立方公尺。

英文網站報導,政府也訂定超細懸浮微粒「糟糕」(bad)的天數目標值,希望能從去年的 61 天,降至今年 55 天,目標是 2022 年 40 天。

會上,委員會提出兩大政策方向,包括重點監管國內主要污染物質來源,加強韓中合作。

政府計劃上半年制定促進中國採取有效治霾措施的研討方案,並提交至 11 月舉行的三國環境部長會議,以 2018 年在北京設立的韓中環境合作中心為主開展聯合研究和減排專案。

在南韓國內,政府將聽取各界意見並制定減少柴油車計畫,柴油車排氣占首都地區霧霾排放量的 22.1 %。重度霧霾應急措施發布時一些發電站會暫停運轉,政府擬將停運發電站數量從 36 座增至 47 座。

此外,政府將改善學校、幼稚園等設施室內空氣品質,並監管農畜產設施等污染物質排放源。

治霾專項對策委員會由李洛淵和科學技術聯合大學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校長文吉周擔任共同委員長,旗下設有科學和國際合作、減排、保護國民健康等 3 個小組委員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