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顧川普反對 美國2座燃煤發電廠將關閉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田納西河谷水利發電管理局今天不顧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反對,投票決定關閉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共兩座燃煤發電廠。

田納西河谷水利發電管理局(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投票決定關閉位於肯塔基州穆倫貝爾格郡(Muhlenberg County)天堂化石燃料發電廠(Paradise Fossil Plant)的燃煤事業,並表示此舉將省下逾 1000 萬名消費者 3.2 億美元。

不過這會導致 131 人失業,也影響供應發電廠燃料的附近煤礦場另外 135 人。

田納西河谷水利發電管理局也投票決定,在 2023 年 12 月之前關掉田納西州橡樹嶺(Oak Ridge)附近的奔牛化石燃料發電廠(Bull Run Fossil Plant)。

這個決定持續田納西河谷水利發電管理局讓老舊燃煤發電廠退役,改而採用像是天然氣等較便宜且更清潔能源的一貫作法。穆倫貝爾格郡一度是美國生產煤炭最多的地區。

川普政府曾誓言要拯救煤礦業。 2016 年總統大選,川普在蘊藏豐富煤礦資源的阿帕拉契地區獲得壓倒性票數。

川普 11 日發推文表示,「煤炭是我們發電組合的重要組成部分」,且呼籲田納西河谷水利發電管理局「在投票關閉可運作的發電廠之前認真考慮所有因素,比如肯塔基州的天堂發電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