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二八事件72週年 4形式音樂會盼撫平傷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二八事件 72 週年,北市文化局以 4 種不同形式的紀念音樂會,包含銅管五重奏、絃樂、大提琴等,並邀請受難者後代演出,除了表達追思也希望撫平歷史傷痕。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今年以「揮別悲情.迎向正面團結」為主題,策劃了 4 場不同形式的音樂會,分別於 17 日、 24 日及 28 日當天在紀念館戶外廣場演出。

17 日由指揮兼長號演奏家梁兆豐帶領台北城市銅管五重奏,除演奏四月望雨等台灣民謠組曲外,也有月光小夜曲等西方歌謠; 24 日則由輔仁大學音樂系副教授王逸超帶領該系絃樂團,演出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等。

紀念日當天有兩場演出,上午場由 YMCA 聖樂合唱團,演唱主禱文及相關聖詩,更特別邀請了二二八事件發生地已故天馬茶房老闆詹天佑,由其外曾孫男高音朱育陞特別獨唱蕭泰然清唱劇「浪子」。

下午場則是莊永明老師說唱二二八事件期間之事蹟及相關台灣民謠,並配合聲樂家陳明虔與吉他演奏家方銘健,雙人搭配之二重奏演出;也邀請到白色恐怖受難者歐陽建華兒子、大提琴家歐陽慧儒特別演出大提琴獨奏曲「補破網」。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希望藉由音樂會邀請市民聆聽充滿和平的樂音、表達對受難者的崇高敬意,進而撫平歷史傷痛,攜手迎向光明與團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