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書豪轉戰暴龍 美媒:將獲多倫多球迷喜愛

圖片來源:多倫多暴龍推特

美國職籃 NBA 台裔球星林書豪昨天首披多倫多暴龍戰袍受到球迷熱情歡呼,加上流露出謙遜態度,美媒指出,林書豪將獲得多倫多球迷喜愛,且已是暴龍隊明星。

前多倫多星報體育作家拉許(Curtis Rush)在富比世(Forbes)網站發表以「林書豪現在是多倫多明星」為題的文章,談到林書豪表現以及帶來的效應。

林書豪 2018 – 2019 球季薪水 12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 億 8881 萬元),在與亞特蘭大老鷹談妥買斷合約後,ESPN 內部人士馬克斯(Bobby Marks)指出,暴龍隊在昨天開賽前,以 69 萬 7000 美元(約新台幣 2168 萬元)簽下林書豪。

林書豪 7 年前效力於尼克隊時,當時對戰暴龍一役,曾上演三分球絕殺,令球迷印象深刻,助尼克以 90 比 87 險勝。

報導指出,儘管林書豪近年來明星魅力不如以往,但當林書豪昨天踏入球場以及首度進球時,引起場邊球迷的興奮地鼓掌歡呼,時光彷彿倒流至 7 年前在尼克隊所颳起的「林來瘋」時期。

林書豪後來在推特發文透露,自己試圖表現很酷,但球迷熱情地舉動,讓他感覺到相當溫暖,他也特別向球迷表達感謝。

林書豪在暴龍的處女秀拿下 8 分、 5 籃板、 5 助攻,但他賽後開玩笑地說:「我只知道球隊 3 套戰術。」

能加入強隊暴龍,林書豪直呼:「感覺自己就像在作弊。」而林書豪流露出的謙遜態度,報導認為,將增加林書豪的星度,並獲得當地球迷喜愛。

如果暴龍隊能一路挺進 NBA 總冠軍賽,並拿下冠軍,台裔美籍的林書豪在擁有龐大亞洲人口的多倫多地區將備受尊崇。

「他(林書豪)完全被擁抱和接受」,加拿大體育市場行銷公司執行長古柏(Brian Cooper)表示:「儘管當地擁有許多亞洲球迷,但我不認為是因為他的種族關係,我認為民眾對林書豪的支持度遠勝於其他球員。」

儘管不確定林書豪的到來,未來在多倫多是否擁有許多代言活動,但可以預期林書豪的球衣將在貨架上鋪滿,特別是在掀起季後賽熱潮階段。

古柏說:「如果林書豪表現不錯,未來將有其他衍生效益,特別是 NBA 現在正積極在中國大規模推廣。」

報導指出,由於林書豪已經 30 歲,儘管不再處於巔峰狀態,也不確定會待在暴龍隊多久,但暴龍隊的球迷或許並不在乎,「因為林書豪現在就在這裡,他現在就是多倫多的明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