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Google3D地圖讓國防設施曝光 嚴德發:不影響軍事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Google 在台甫推出「3D 城市地圖」功能,卻意外讓許多國防設施曝光,恐引發國安疑慮。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15 日)表示,國安相關單位已與 Google 公司協調,基於國家考量配合政府進行處理。嚴德發也強調,遙測衛星雖然發達,但各個重要軍事設施都有保護的作法,國軍在軍事用途上也會檢討因應,絕不會影響軍事行動。

Google 地圖 3D 版日前於台灣開始支援,卻意外讓許多國防設施,例如愛國者飛彈基地、國安局等處曝光。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 15 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府在掌握相關資訊後,包含國安相關單位已經與 Google 公司協調,希望他們基於國家安全考量配合做些處理。嚴德發也強調,戰力發揮才是最重要的,軍事設施都有保護的作法,請國人放心。嚴德發:「不管是隱真示假,或是戰力防護,我們本身有個作為,最重要的就是戰力發揮,平時的營區不表示他戰時的位子,戰力發揮也有一套程序,怎麼有效發揮戰力,保持戰力,請國人放心,我們都會做些處理。」

嚴德發也指出,各國都有這個問題,遙測衛星、商用衛星非常發達,對導航、路況的遙測也都非常進步,但我們本身在軍事用途上會做些檢討、因應,絕不會影響軍事行動。

媒體追問,Google 頻頻發生類似問題,難道政府只能被動請求 Google 配合處理,無法主動避免?嚴德發說,後續會考量是不是要修法去做約制,目前只有一個「要塞堡壘地帶法」可以做些約制,但「要塞堡壘地帶法」的規範是不是能夠把所有重要營區都涵蓋進去,國防部會再檢討、修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