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歐關稅戰升高?美報告傳將斷定進口車威脅國安

圖片來源:pixabay

2 名知情人士 14 日表示,美國商務部即將出爐的報告,將斷定美國的進口汽車威脅國家安全,為白宮可能祭出的關稅措施舖路。

一名歐洲汽車業消息人士說,這項美國總統川普去年 5 月下令進行的調查,對於進口商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安這項核心問題的判定是「確定」。

而另一名汽車公司主管則說,報告將指出進口汽車是一項國安威脅。

這份預料將在 17 日最後期限前送交白宮的報告,被外國汽車製造商視為一項重大威脅。

川普已揚言要對歐洲汽車祭出 25% 關稅,特別是他所說、已傷害到美國汽車業的德國。

在收到商務部的報告後,川普將有 90 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要就關稅採取行動。

川普是在去年 7 月和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 (Jean-Claude Juncker) 達成貿易休兵,並誓言在談判仍進行時不會課徵新關稅。

歐盟行政單位歐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發言人羅薩里歐 (Daniel Rosario) 14 日說,在去年 7 月的這項聯合聲明中,雙方都明確表明不會去採取任何可能破壞這項進程的行動。不過,「一旦美國採取任何行動,歐盟將會回應。」

歐盟執委會的貿易署長德馬提(Jean-Luc Demarty)上月告訴歐洲議會 (European Parliament),布魯塞爾已制訂出一份 200 億歐元 (226 億美元) 的美國出口清單,以便在華府施壓時課徵報復性關稅。

歐盟駐美國大使蘇利文 (David O’Sullivan) 13 日則表示,根據去年達成的協議,歐盟「相信」只要布魯塞爾和華府之間的貿易談判持續下去,川普就不會對進口汽車徵收新的懲罰性關稅。

然而,就像對待中國一樣,川普政府運用關稅和課稅威脅,來試圖達成更廣泛的貿易協議。諮詢公司歐亞集團 (Eurasia Group) 本週發表報告說,白宮希望將關稅掌控在手、作為一種手段,好避免談判陷入僵局、或在川普認為歐盟與日本的提議不夠慷慨時施壓。

報告指出,圍繞在這些談判上的不確定性,加上關稅武器籠罩的威脅,將在 2019 年拖累汽車業,或許還會有更廣泛的市場受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