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拯救蜜蜂 巴伐利亞175萬人要求公投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Zier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 (Bavaria) 出現創下紀錄的 175 萬人請願,要求舉行公民投票以拯救蜜蜂;不過,這項行動可能對德國農業和環境保護造成巨大後果。

這項要求公投的提案是為了保護物種多樣化,並設定目標,要在 2025 年之前,讓 20% 的農地合乎有機標準,並在 2030 年時達到 30%。

此外,巴伐利亞 10% 的綠色空間,也應轉變成花朵盛開的草地;河水和溪流也應受到更完善的保護,免於遭到殺蟲劑和有機肥料的污染。

破紀錄的請願人數從巴伐利亞邦各地來到首府慕尼黑市政廳,簽署這項請願書,人數遠超過巴伐利亞邦直接民主制度所要求的 100 萬人,將在 6 個月內舉行公投。

儘管地方上強勢的農會反對,要求民眾不要打擊農民,並警告說,這可能對農業造成潛在的財務支出,但請願民眾並不領情。

這項請願中也讓基督教社會黨 (CSU) 領導的巴伐利亞政府面臨強大壓力,因為他們鐵杆支持者就是農民。

基督教社會黨目前是以基督教民主黨 (CDU) 為主的執政聯盟之一,另外還包括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 (SPD)。

南德日報特別指出,隨著巴伐利亞準備以公民投票來決定蜜蜂的未來,巴伐利亞地區可能成為歐洲環境保護的先鋒。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