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新會期15日開議 管碧玲擬接民進黨團幹事長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新任幹事長將由資深立委管碧玲接任,黨團書記長由立委鄭運鵬續任,但要等到明天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後,才會最後確認。

立法院第 9 屆第 7 會期明天開議,上午民進黨、國民黨團將分別舉行黨團大會,立法院會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

民進黨團新會期幹部遲未出爐,因受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敗選衝擊,許多區域立委都要回去顧選區,對擔任黨團幹部沒有意願,現任幹事長李俊俋也無意續任黨團幹部。

管碧玲今天證實,已接獲黨團徵詢是否有意願擔任幹事長。至於書記長一職,則由鄭運鵬續任,但都需要等到明天黨團大會後才能確認。

由於立委選區變更,管碧玲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她的選區被大卸三塊,分別屬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賴瑞隆、趙天麟選區;與其要去跟年輕人爭,不然就當大姐大,「希望他們三位年輕人能當選」;她會努力爭取不分區立委,畢竟不分區名單是黨對社會的說服力,高雄不該被少一席立委,所以要把高雄政治力量贏回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