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師工會與華航簽署和平協議 3年半不罷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 7 天終於落幕,勞資雙方對於疲勞航班等 5 大訴求達成共識,機師工會也在晚間 10 時 25 分宣布停止罷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雙方簽署和平協議, 3 年半內不會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第 7 天,今天雙方從上午 10 時起進行第 4 度勞資協商,歷經近 11 小時,雙方針對機師工會所提出的 5 大訴求達成共識,包括禁止對工會會員(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研議管理制度;飛安獎金納入團體協約;外籍機師進用及升訓制度;加上之前達成共識的疲勞航班派遣。

雙方也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的見證下,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跟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在晚上 10 時 25 分簽署團體協約。

除此之外,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現場宣布,雙方也共同簽署和平協議,約定 3 年半內不會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在晚上 10 時 25 分正式宣布停止這次的罷工行動,如果從 8 日 6 時起,共罷工超過 160 個小時。

華航機師從 8 日清晨 6 時發動罷工,歷時 7 天,截至今天共影響 214 航班,影響 2 萬 5000 多人,累計營收損失金額估計約新台幣 5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