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港洋桔梗名聞國際 縣長翁章梁關心產銷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的洋桔梗名聞國際,14 日西洋情人節,縣長翁章梁由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新港鄉農會總幹事陳永華等人陪同,走訪嘉縣最大的花園新港鄉洋桔梗花田關切花奔產業現況,並前往溪北農會供銷部了解集貨場分級、保鮮處理、包裝、冷藏與運輸作業情形。

翁章梁縣長關心最具競爭力的洋桔梗產業,還下田親自採摘、挑選、剪枝、裝束送給夫人劉莉英。並開玩笑說「情人節要安太座」。翁章梁指出,新港洋桔梗是全國第一個取得國際認證的花卉產銷班,不但是傳統農業轉型精緻農業的優質範例,也在地方觀光、宗教與文化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

翁縣長關切花卉市場、價格與栽種技術問題,尤其新港洋桔梗在日本市場一枝獨秀,冬季外銷供不應求,認為農業單位積極輔導、技術精進及花農的自我成長與學習,都是優質產業不可或缺的先決條件。

新港洋桔梗產業 1996 年起快速發展,栽植面積 16 公頃,占全國總面積的 30%,目前有2個花卉產銷班、40 位班員,單一產銷班年產值 1500 萬元以上。另外,新港奉天宮媽祖信眾滿天下,近年來拜媽祖的信徒不約而同的都選用洋桔梗獻花,也讓洋桔梗多了「媽祖花」美名。

翁章梁表示,農業是嘉義縣最重要的產業,農業新政的政策是他所有政見中最重要的,將成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推出整合農力、科技農業、扶助小農、活絡產銷等4大政策,要創造精品農業讓台灣看到嘉義,讓世界看到嘉義。

洋桔梗綻放美不勝收。
記者黃昭博翻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