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的棲地 高雄永安濕地黑琵嬌客創新高

黑面琵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永安濕地近來可見時而昂首、時而單腳獨立俯覓水中生物的黑面琵鷺,牠們愉悅的享受靜謐濕地豐富的食物,群聚的黑琵彷彿把永安視為覓食天堂。

高市府工務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永安濕地目前有 175 隻黑面琵鷺群聚濕地,數量創新高,歡迎市民安排一趟探索生態的旅程。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永安濕地是高雄市第一個經內政部評定的地方級國家重要濕地,2011 年起市府委託中山大學做生態監測、導覽解說、遊客中心的營運等服務。

黑面琵鷺自 2013 年首次在永安濕地出現, 2014 年 26 隻, 2017 年 128 隻,至今年 2 月 11 日觀察到 175 隻黑面琵鷺群聚於濕地內的市定古蹟「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前方,引來很多人賞鳥。

永安濕地常見成群候鳥覓食及棲息,其中黑面琵鷺的棲息特別受到關注,這群嬌客多以單腳站姿展示體態優美,很受鳥友歡迎,不少人持望遠鏡及大砲攝影機捕捉影像,工務局呼籲鳥友賞鳥勿驚動群鳥,讓永安濕地成為生態候鳥的天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