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家扶義賣燈籠被回收 業者不忍追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achelf2

一名參與彰化家扶中心義賣燈籠作為助學金的店家今天表示,其義賣的 2 大箱紙燈籠不翼而飛,疑被一名婦人搬走後,當成資源回收物品賣掉。他不會追究,只希望大家支持義賣。

彰化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在元宵節前義賣燈籠,在彰化縣內各鄉鎮尋找店家,擺攤進行義賣,義賣所得作為彰化家扶中心扶助兒童的助學金,今年彰化縣境內約有 30 處地點擺攤義賣。

員林市一間販賣當歸鴨肉麵線的店家提供店門口,讓彰化家扶中心的社工義賣紙燈龍。店家藍姓業者說,昨天上午他把 2 箱紙燈籠放在店門口桌子底下,傍晚發現燈籠不翼而飛,他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名婦人把 2 大箱的紙燈籠搬走,因此,在臉書貼文盼網友幫忙把燈籠找回來。

藍姓業者表示,在臉書貼文後沒多久就有資源回收站的業者與他聯絡,指有婦人拿紙燈籠來賣,應該是他遺失的義賣紙燈籠,對方說要自掏腰包捐出新台幣 3000 元作善事,希望減少家扶中心的損失。

藍姓業者說,由於平時會把不要的紙箱放在店門口,讓人撿走拿去作資源回收,婦人可能誤以為放在桌子下的 2 箱紙燈籠也是廢棄物,才會把東西搬到資源回收場賣掉。他不會追究,今天家扶社工也再拿 2 大箱紙燈籠來義賣,希望大家發揮愛心,幫助家扶中心的家扶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