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時:美擬以敵對勢力為由 禁企業用中資5G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很快將發布行政命令,以「敵對勢力」為由,禁止美國電信公司建設 5 G網路時使用中國設備,禁令可能在本月底前公布。

美國近來接連出招施壓華為等中國電訊設備公司,又多次警告盟友使用或採購中國電訊設備將有安全風險,呼籲對方棄用華為。

紐約時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美國官員說,美國總統川普已聽取了有關這項禁令的匯報,將阻止企業使用來自「敵對勢力」的設備。

報導說,這項行政命令已經討論數月,主要目的是阻止華為等中國電訊設備公司,進入美國第 5 代無線網路( 5 G)市場。美國的公司已開始建設 5 G 網路,情報官員越來越擔心,將華為和其他中國電訊設備公司包含在美國網路會帶來安全風險,可能危及國家安全。

報導說,最近數月一直流傳著有關這項行政命令的消息,媒體曾多次預測這項命令即將推出,但每次都被延遲。

有官員說,這項行政命令將有助美國說服其他國家,要求各國採取自己的措施,禁止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進入各自的 5 G 網路。

報導說,美國政府官員和業內人士預期這項行政命令將於本月宣布,時間是在 25 至 28 日於西班牙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之前;但其他知情人士說,美國政府計畫在發布這項禁令前,完成與中國的貿易談判。

報導還引述官員表示,這項行政命令將禁止一大批外國設備,除了華為,也將阻止任何俄羅斯軟體進入電信網路,但不會禁止愛立信(Ericsson)或諾基亞(Nokia)等歐洲設備製造商。

有美國官員說,若只封鎖華為,將導致資金、人員和技術轉移到另一家中國公司。

紐時分析,從商業角度來說,這項禁令對華為和另家陸企中興的影響可能不大,畢竟 AT&T 和 Verizon 等美國大型行動電話營運商,實際上已被禁止從中國供應商購買設備。

華為、中興等中資公司網路設備在美國的客戶,只是一些地區性的小型無線營運商,但這一禁令卻具有象徵性意義,可能會阻礙華為在關鍵時刻競爭 5 G 合約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