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留言斬首總統 刑事局鎖定中國人士

圖片來源:pixabay

有網友於 5 日在臉書留言「斬首蔡英文」,刑事局今天表示,經查涉案臉書帳號是透過境外 IP 位址登入臉書,已鎖定涉嫌人可能位於中國地區,將持續積極追查。

5 日正值農曆大年初一時,有網友在總統蔡英文臉書(Facebook)留下恐嚇文字「新年願望:斬首蔡英文,中國大統一」,刑事局表示,正透過網路 IP 追查留言者身分。

刑事局今天表示,臉書帳號暱稱「Chaoyang Shao」的網友在蔡總統臉書留言「斬首蔡英文」,經調查發現此帳號除在蔡總統臉書留言外,也在其他政治人物臉書專頁留下類似言論,內容已涉嫌違反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

經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主動偵辦,調閱查證相關資料發現,涉案帳號是透過國外虛擬伺服器(VPS)的境外IP位址登入臉書,並使用中國相關資料進行註冊,進一步分析發現此帳號有使用簡體中文字的狀況,目前鎖定涉嫌人可能位於中國地區。

刑事局說,研判應是中國人士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翻牆連線到臉書後,進行留言恐嚇危害安全的非法言論,將持續追查及掌握相關臉書動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