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章梁:新港洋桔梗銷日供不應求 進軍國際模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嘉義縣長翁章梁挑選花語「真誠的愛」洋桔梗送給夫人,他表示,新港洋桔梗在日本市場一枝獨秀,冬季外銷供不應求,為嘉義農業進軍國際市場的模範。

翁章梁說,新港洋桔梗是全國第一個取得國際認證的花卉產銷班,不但是傳統農業轉型精緻農業的優質範例,也在地方觀光、宗教與文化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

翁章梁昨天下午走訪新港鄉洋桔梗花田,關切花卉產業現況,並前往溪北農會供銷部了解集貨場分級、保鮮處理與運輸作業情形。他還下田親自採摘、挑選、剪枝、裝束,送給夫人劉莉英,作為西洋情人節禮物。

翁章梁關切花卉市場、價格與栽種技術問題,尤其新港洋桔梗在日本市場一枝獨秀,冬季外銷供不應求,他認為農業單位積極輔導、技術精進及花農的自我成長與學習,都是優質產業不可或缺的條件。

嘉義縣農業處表示,新港洋桔梗產業栽植面積 16 公頃,占全國總面積 30 %,目前有 2 個花卉產銷班,單一產銷班年產值新台幣 1500 萬元以上。台灣每年銷往日本洋桔梗數量 320 萬株,新港就占 80 萬株。

農業處指出,新港鄉所栽種的洋桔梗品種與品質優異,加上技術精良,管理企業化,深獲日本消費市場喜愛,這不但是新港產業的驕傲,更是農業進軍國際市場的模範。

另外,新港奉天宮媽祖信眾多,近年來拜媽祖的信徒不約而同都選用洋桔梗獻花,也讓洋桔梗多了「媽祖花」美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