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北韓體育首長將見奧會主席 共商申辦事宜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南北韓體育首長 15 日上午將在瑞士洛桑,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會商 2020 年南北韓聯合組隊參加東京奧運及首爾平壤聯合申辦 2032 年夏季奧運事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大韓體育會主席李起興等人組成的代表團 13 日從仁川搭機,經 15 個小時飛抵洛桑。

報導指出,都鐘煥和北韓體育相金一國 15 日上午 9 時 30 分將在國際奧會總部會晤巴赫(Thomas Bach)。這將是 2018 年平昌冬奧前南北韓國際奧會 3 方會議之後,時隔 1 年 1 個月的重聚。

經徵求體育界意見和雙邊磋商,南北韓去年 12 月已就組建 4 個到 5 個東京奧運比賽項目的聯隊達成共識。南北韓雙方將向國際奧會表明意向,並與巴赫協商具體組隊計畫。

報導指出,因南北韓希望組織聯隊能參加預選賽取得參奧資格,還要在國際奧會協調下與各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進行磋商。

去年雅加達亞運會,南北韓聯隊參加的女籃、賽艇、皮划艇和 1991 年首度促成聯隊的桌球、北韓屬意的舉重、去年聯合參加世錦賽男女混合團體賽的柔道等項目有望合組聯隊。

都鐘煥將在 3 方會議前分別與巴赫、金一國舉行雙邊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