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當使用公務車 美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辭職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朗恩(Brock Long)今天宣布將辭職。朗恩曾督導政府對一連串破紀錄颶風與野火等天災的應變措施。

在美國面臨自 2005 年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以來破壞性最大的一連串天災時,朗恩任內表現卓越,廣受讚賞。

不過,國土安全部去年秋天判定,他不當使用公務車往返華府與北卡羅來納州住家,使得他的聲譽受損。

朗恩是在 2017 年 6 月接任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兩個月後,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在德州降下創紀錄的雨量,颶風艾瑪(Hurricane Irma)在增強為歷來威力數一數二強的大西洋颶風後蹂躪佛羅里達州。

接著,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在波多黎各造成近 3000 人死亡,導致 370 萬人無電可用。緊急事故管理總署在將美國本土的糧食與用水運至災區時面臨嚴峻的後勤問題,遭批早該把物資備好。

2017 年 12 月,加州發生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 2018 年秋季,加州再度慘遭嚴重野火肆虐;佛羅里達狹長地帶與北、南卡羅來納州也受到大型颶風侵襲。

朗恩在聲明中說,在他任內,緊急事故管理總署因應了 220 多起天災。他說,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第 2 高階官員蓋納(Pete Gaynor)將暫代署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