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傳奇航母大黃蜂號殘骸 南太平洋深海找到

圖片來源:pixabay

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生前籌組的戰爭沉船搜索團隊宣布,已在南太平洋約 5400 公尺深的深海找到美國傳奇航空母艦「大黃蜂號」(USS Hornet)殘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艾倫已於去年 10 月辭世。大黃蜂號戰功顯赫,包括太平洋戰爭期間的 1942 年,美國首次對日本本土發動攻擊,當時大黃蜂號搭載的 16 架轟炸機前往空襲日本。大黃蜂號殘骸是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東方約 5400 公尺深的海底發現。

報導稱,根據無人潛水艇拍攝的影像,除船身外,也可見到戰鬥機殘骸、用來移動飛機的車輛以及高射炮。

大黃蜂號於太平洋戰爭開打前的 1941 年興建完成,翌年 4 月駛近日本列島,出動 16 架B 25 轟炸機,對日本本土發動首次空襲,造成超過 80 人死亡,震驚日本社會。

其後,大黃蜂號參與中途島海戰,並投入索羅門群島戰鬥,最終於 1942 年 10 月,在南太平洋聖克魯斯群島海戰,遭日本軍機攻擊後喪失航行能力,被日本驅逐艦發射的魚雷擊沈。大黃蜂號也是在太平洋戰爭中被日軍擊沈的最後一艘大型航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