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競火熱 2019年全球營收料衝上近340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遊戲產業分析公司 Newzoo 今天發布報告指出,電子競技業的廣告、贊助和轉播權收入大增之下,今年全球電競營收預估將較去年成長 27 %,達到 11 億美元(約新台幣 339 億元)。

品牌透過上述 3 種營收方式投資電競業的規模,今年估計將達到 8 億 97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76 億元),占電競總營收的 82 %。Newzoo 表示,自 2015 年以來,品牌總體對電競業的支持將幾乎翻 3 倍。

路透社報導,電競業已蓬勃發展為主流活動,不僅有自身超級明星和聯盟,企業還擁有明星選手,在體育館舉辦的比賽也爆滿,提供的獎金更高達數百萬計美元。其中最受歡迎的電競項目包括「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Dota 2 和「絕對武力:全球攻勢」(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

Newzoo 執行長華曼(Peter Warman)表示,大品牌早期對電競業的投資如今正在紮根,「這不是實驗性預算,而是長期投資,金額可觀。這是電競業生態系統需要的,也是投資人想見到的。」

例如動視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 Inc.)的「鬥陣特攻聯賽」(Overwatch League) 8 日宣布,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Co.)成為其非酒精飲料全球官方贊助商。

Newzoo 的報告還預估,今年北美電競營收將達到 4 億 900 萬美元,在所有地區中居冠。中國今年電競營收則將占全球的 19 %,南韓占 6 %,剩餘的 38 %營收來自全球其餘地區。

報告又說,儘管廣告仍將是電競營收的一大來源,但今年週邊商品和門票收入預估將成長 22 %,達到接近 1 億 400 萬美元。總觀看人數則預期將增長 15 % 至 4 億 5400 萬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