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法院將判決 美國是否歸還伊朗凍結資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國際法院今天將做出判決,美國是否該把價值 2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20 億元)凍結資產交還給伊朗。美方認為,這些資產必須賠償給被歸咎於伊朗的恐攻受害者。

美國最高法院 2016 年判決,伊朗必須賠償被歸咎於德黑蘭當局的諸多攻擊的生還者或罹難者家屬,包括 1983 年貝魯特(Beirut)美軍陸戰隊基地炸彈攻擊事件。

伊朗表示,美方的判決違反 1955 年雙方簽署的友好條約(Treaty of Amity);友好條約是在 1979 年伊斯蘭革命(Islamic Revolution)導致雙方斷交前簽署的。

伊朗於去年 10 月在國際法院(ICJ)所在地荷蘭海牙提訴期間,當時美方表示,伊朗「手腳不乾淨」,並指控伊朗因支持恐怖主義而喪失資格,國際法院不該審理本案。

二戰後成立的國際法院是聯合國(UN)最高司法機構,負責解決成員國間爭端。國際法院的判決具拘束力,且不能上訴,但無法強制執行。

國際法院去年 10 月諭令,美國必須解除對伊朗人道物資的相關制裁;今天做出的判決,預料會加劇雙方緊張關係。

德黑蘭和華府早已因伊朗伊斯蘭革命滿 40 週年而關係更加緊繃。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