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再設限 韓職籃取消外籍球員身高限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南韓職籃聯盟 KBL 主管今天表示,不到一年前開始實施後,KBL 取消了一項備受爭議的身高限制。

去年韓國籃球聯賽(Korean Basketball League, KBL)禁止外籍球員身高超過 200 公分,此舉意在保護本土大部分較矮的球員,因而飽受全球籃球圈訕笑。

這個規定惹怒許多球迷,因現役球員得被迫離開效力球隊,當中許多是聯盟最受歡迎的球星,包括來自美國身高 201 公分的頂尖得分好手賽門(David Simon)。

數百人向總統府遞交請願信抗議這項規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許多球員曾嘗試在測量前減重及慢跑,希望脫水能使他們身高縮水。

不過一名 KBL 主管表示,如今聯盟已決定取消這個備受爭議的限制,歡迎那些球員歸隊,並允許「球隊自主決定」。

KBL 規定每個球隊可網羅兩個外籍球員,不過依據先前規定,其中一人必須身高 186 公分以下,另一人不能超過 200 公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