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與綠委餐敘 立委反映菸捐成民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與民進黨南部和東部區域立委餐敘,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表示,會中立委反映菸捐讓香菸價格變高成為民怨,蘇貞昌表示將審慎研議。

蘇貞昌上任後分四梯次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會談,今天晚間是最後一梯次,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出席立委以南部和東部區域立委為主,選區涵蓋高雄、屏東、花蓮、屏東等縣市,會談將近 2 小時,席間氣氛融洽。

Kolas 表示,席間有幾位立委反映,菸捐做長照,讓很多基層民眾認為香菸變貴,還有禁用農藥巴拉刈等,造成一些民怨。

與會立委透露,會中提到從九合一選舉敗選後,把碰到的問題全部盤點出來,像是空污、老車議題、菸捐、一例一休、司法改革等議題;至於政院是否可端出利多,像是暖冬旅遊補助方案反應不錯,要盡量提供,相信蘇貞昌會聽進去。

不願具名的立委表示,會中有向蘇貞昌提到一些人民對政府施政不滿的聲音,像是農業用地使用等問題、漁工工時計算問題等,因為漁工在海上作業,不能用一般工廠從業時間來計算,要更有彈性。

此外不願具名的立委指出,「漁業三法」修法通過後,罰則很重,希望政府不要急著重罰,而是以輔導為優先。

出席餐敘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有向蘇貞昌反映同性婚姻議題,他說他並不歧視同性戀,過去也有連署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出的民法修正草案,認為應該要保障同志權益。

許智傑說,但去年公投結果出爐後,發現社會多數人不贊成同性「婚姻」,民主國家要依社會最大共識,「所以要修正我的想法」,至於要用什麼模式可以再來討論,他個人建議「同性伴侶法」,但因大家意見不同,蘇貞昌沒有做裁示。

Kolas 說,蘇貞昌聆聽立委意見後,承諾會帶回去審慎研議。由於今天是最後一場會談,現已收集所有立委意見,將會請相關部會進行討論與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