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籲上調防衛分攤費 青瓦台:盼明年凍結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美國總統川普主張應持續上調南韓防衛費分擔,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不要將持續上調南韓分擔費一事視為既定事實,希望南韓明年分擔額可以「凍結」。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宜謙說,雖然韓美第 10 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的有效期僅為一年,但附協定中寫明經韓美協商可延長一年。經韓美充分討論後,分擔額可能維持現在的協定水準,也就是說,可將有效期視為「 1 + 1 」( 2 年)。

另外,韓美層峰針對第 2 次川金會事宜的電話溝通具體時間,金宜謙表示,可能在下週。

報導說,當地時間 12 日,川普在白宮內閣會議談到上調駐韓美軍防衛費的南韓分擔額問題。他表示,駐韓美軍的軍費中美國承擔 50 億美元,南韓只承擔 5 億美元,但近幾年南韓承擔的金額一直在上調,相信他們以後會做得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