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府3箭盼企業回台 蔡總統:在家裡要加碼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新的一年政府會做 3 件事,分別是擴大內需、持續加強產業升級和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她說,台灣張開雙臂歡迎企業回台投資,「而且在家裡要加碼投資」。

蔡總統今天出席 2019 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全台有超過 143 萬家中小企業,占全體企業家數 97 %,更重要的是造就 890 萬就業人口。

蔡總統表示,台灣中小企業敢衝、敢拚、靈活,同時也認真踏實,不僅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也在全球經濟環境變動下,成為台灣經濟發展動力 。

她說,相信能感受到全球經濟情勢變化,因此,政府從加速器投資到擴大內需政策,政府要做最好準備,才能因應各種情勢變化。

台灣是高度開放的海島經濟,蔡總統說,新的一年政府會做 3 件事,讓企業可以求穩、應變和進步。首先是擴大內需,加速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同時推動及擴大國人旅遊補助,並降低國人租稅負擔。希望藉此帶動內需,維持經濟成長動能。

她說,第 2 件是持續加強產業升級,在上任之後全力推動 5 + 2 產業,現在已經逐漸看到成果,透過重點產業發揮帶頭效應,產業轉型升級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第 3 件事,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政府全力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相關施政就是希望在世界經濟面臨關鍵變化的時刻,能協助台灣企業降低投資障礙和風險。現在台灣打開雙臂歡迎企業回台投資,而且「在家裡要加碼投資」。

蔡總統表示,中小企業在轉型升級時,政府會全力協助提升投資環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也出席活動,他一向是政府與企業溝通的橋樑,也會替企業反應、解決問題。執政團隊也會站在沈榮津後面,會讓他能解決中小企業面臨的問題。

最後,蔡總統說,新的一年充滿新希望,大家要打氣精神,為台灣拚經濟,而且是「有感」拚經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