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寄養童有新家 4歲軒軒赴丹麥展新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家扶中心 4 歲寄養童軒軒(化名)即將出養歐洲,今天與來自丹麥的收養爸媽相見歡,自幼照顧他的台灣寄養父母萬般不捨化作祝福,盼軒軒在溫暖新家開啟新生、快樂成長。

苗栗家扶中心指出,軒軒身世坎坷,出生不久母親即離家,親屬也無力撫養, 4 個月大時安置到寄養家庭,由於親生父母均非台灣人,黝黑膚色與捲翹頭髮的可愛模樣,也讓他有了「歐巴馬」的暱稱,這次成功媒合出養國外,是今年開春首例,也是民國 94 年以來,順利出養國外的第 44 名寄養兒童。

台灣寄養爸爸魏大江和寄養媽媽陳秀貴,成為軒軒幼年階段「愛的避風港」,盡心照顧近 4 年,今天帶著他至苗栗家扶中心與來自丹麥的收養父母相見歡,也把心中不捨,化為滿滿祝福,陳秀貴還特別送上廟宇祈求的平安符,希望保佑軒軒能在地球另一端開啟新生、平安快樂成長。

面對離別,軒軒一度抱著寄養媽媽哭,一旁家扶中心人員也不免感傷紅了眼眶;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說,軒軒是丹麥夫婦倆收養的第 2 位台灣孩子,自確定收養後,去年 10 月便帶著「哥哥」來到台灣和軒軒見面,這段時間也經常透過視訊互動,同時用心整理相簿,讓軒軒提早熟悉未來即將生活的環境及人事物,一家人預計先在台灣待幾天再回丹麥,是相當用心的收養父母。

苗栗家扶中心指出,苗栗縣 2018 年間共有 79 名兒童接受寄養安置,其中 6 歲以下佔 49.1 %,這些幼年孩子不會為自己發聲表達需求,若長期生長在疏忽、充斥言語與行為暴力的家庭,對孩子的身心發展相當不利。

苗栗家扶中心表示,寄養家庭階段性的協助服務,對孩子的依附關係建立、需求滿足與學習刺激都有相當大幫助,期盼有更多家庭願意「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