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山太平元宵燈節 16日點燈老街張燈結綵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6 日將於嘉義縣梅山太平地區三元宮邀請您來一起點燈,以「一抹紅韻」為主題,營造專屬太平元宵節的山村老街燈會。今年的主燈延續國際裝置藝術家王文志老師的「文昌鳳舞耀太平」作品,讓遊客及歸人在上山途中的 36 彎即能遠眺此氣勢磅礡的光影藝術,搭配老街上大紅燈籠高掛及動態繽紛燈光,歡迎大家一同來太平夜遊老街賞燈。

阿里山管理處表示,今年太平燈節邀賞燈(包括老街燈區和雲梯夜景)、猜燈謎、吃元宵一次滿足!並在活動現場也為遊客準備在地蜜香紅茶與體驗茶席,讓遊客享受與家人朋友團聚,一起感受悠遊山林間的舒暢快意。今年也特別在老街上布置 3 個主題燈區(「一抹紅韻區」、「花團錦簇區」與「太平竹意象燈區」)

太平元宵燈節點燈活動,將以蜜香紅茶為主的茶席邀請遊客入座,並請太平地區的茶旅達人司茶、說茶、分享茶;搭配當日登雲梯、住宿及老街的遊客,也發起「百人搓元宵」活動,太平社區媽媽們親手指導大家將餡料放進竹篩裡,用滾動的方式讓餡料沾滿糯米粉,百人一起動手搖竹篩,餡料就會沾滿糯米粉,成為一顆顆紮實的節慶美食—「元宵」,吃元宵象徵家庭像月圓一樣團圓,寄託了人們對未來的美好期盼。

主燈點燈儀式預定於晚間 18:30 舉行,由阿里山管理處馬惠達處長,偕同地方耆老代表共同參與,主燈點燈瞬間伴隨升天煙火、光束彩燈齊亮。現場將不定時穿插著元宵猜燈謎的趣味活動,多樣豐富贈品與大家同樂,點燈儀式後,更有三元宮精心備下的平安福壽粥,歡迎大家一同來太平夜遊老街賞燈。

梅山太平元宵燈節老街張燈結綵。
記者黃昭博翻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