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機師罷工 學界發起連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 6 天,學界人士今天發起連署,聲援機師工會的行動,支持改善疲勞航班、增派人力,替公眾爭取飛安。

政治大學勞工所教授劉梅君、世新大學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等 14 位教授今天在網路發起學界連署,認為機師工會罷工的訴求,對所有國人具有正面意義。過勞不僅影響機師健康,更關乎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

連署聲明指出,如果不是透過罷工行動,揭露長期疲累的值勤狀態,外界幾乎難以看見華航飛安有改善的空間,各界應支持工會爭取最佳的飛安條件。

聲明並指出,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是去年 8 月的事,但過去半年裡,華航資方沒有改善飛安的意願,罷工開始後,才不得不接受工會的部分訴求。事情的發展,彰顯勞工採取罷工手段,才有可能真正促成勞動條件的改變。

連署希望社會理性看待機師罷工,不要流於陰謀論和謾罵,並希望透過這次行動,建立一個勞資平等的進步社會。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日前也發出聲明聲援機師罷工,並呼籲台灣勞工應正確認知及運用罷工權,突破「長工時、低工資」的病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