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前拳擊手黃背心運動襲警 罪成恐被關最長7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一名前拳擊手因在巴黎黃背心示威運動中被拍到襲擊警方,今天將出庭應訊,若罪名成立可能被關最長達 7 年。

法新社報導, 37 歲的戴丹傑(Christophe Dettinger)是法國前輕量級冠軍,他 1 月 5 日被攝影機拍到在靠近國會的塞納河(River Seine)橋上衝突中,向 2 名警官接連揮拳。

這段畫面在電視和社群媒體上強力放送,畫面顯示身高 190 公分的戴丹傑猛踢倒在地上的其中一名警官。

這個畫面引發眾怒,政府形容這是去年 11 月黃背心運動爆發以來暴力象徵的典型例子。

不過,部分示威者把戴丹傑奉為勇於挑戰警方的英雄。

他的案件已引起大批黃背心示威者和支持者的廣泛同情,一個網路募資活動已為他籌得超過 11 萬 7000 歐元(約新台幣 407 萬元)的訴訟費用。

在戴丹傑襲警的同日,也有 6 人涉嫌利用一台堆高機衝撞通往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辦公室的大門,這些人昨天上午被捕。

自從去年黃背心示威爆發以來,已有 1796 人遭法庭判刑,尤其是因破壞公共財產以及對警方施暴。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昨天告訴國會,目前還 1422 人在等待法庭審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