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機師罷工 總統府:盼儘早落幕創三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 6 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此事不是宮廷劇,外界不必憑空杜撰不實劇情,總統蔡英文的態度很清楚,一定要坐下來談,盼罷工儘早結束,讓旅客與勞資方三贏。

張惇涵下午表示,部分人士或媒體報導指涉總統府對華航罷工事件神隱,或府方有人強力介入,前後邏輯非常矛盾,也並非事實。華航勞資爭議協調不是宮廷劇,不必憑空杜撰不實的劇情。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高度關注,協商主體是華航勞資雙方,從中央到地方整個行政團隊都全力協調,促成雙方坐下來談,行政團隊也都盡力確保春節以來的旅運穩定。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的態度很清楚,勞資雙方意見雖有分歧,但一定要坐下來談。今天凌晨開始的華航勞資協商,部分訴求已達成初步共識,預定明天上午繼續進行,希望雙方能持續展現理性與彈性,獲得最大共識,讓罷工事件儘早結束,創造旅客、勞方與資方三贏,確保旅客權益、保障勞工福祉與華航永續經營。

張惇涵說,蔡總統對華航空服員罷工和機師罷工不會有兩套標準,從中央到地方,行政團隊在過程中有綿密溝通,希望勞資雙方好好坐下來談,行政團隊全力協助。今天的協商對疲勞航班的訴求已有不錯的共識,希望雙方能繼續好好談下去,這也是民眾的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