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藏抗暴60週年 北市議員擬提案辦紀念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ntsmith

今年是西藏抗暴日 60 週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3 月 10 日將辦遊行。民進黨、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今天出面力挺活動,議員表示將提案要求北市府未來可主辦西藏抗暴的紀念活動。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日前發起的「 2019 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今天為第 4 次騎乘,並從 228 和平紀念公園騎至台北市議會。

車隊騎到市議會時,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沛憶、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亮君等 3 人和主辦單位共同在議會前召開記者會。

吳沛憶表示,在台灣可呼吸自由的空氣,也能包容多元意識形態,且基於民主、自由、人權,台灣應該要聲援西藏,未來也會提案要求由北市府主辦西藏抗暴紀念活動,希望明年能有首場聲援西藏抗暴的紀念活動。

時代力量籍市議員黃郁芬指出,台灣擁有民主、自由,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可成為所有藏人的避風港;林亮君說,會提案要求北市府聲援西藏抗暴活動,並尋求其他議員支持。

主辦單位表示, 60 年前的 3 月 10 日,西藏爆發大規模抗暴活動,但仍遭中國併吞,西藏失去自由與人權。今年是西藏抗暴日 60 週年, 3 月 10 日將舉辦大遊行,遊行起點為 228 紀念公園,且第十三世達賴喇嘛在 1913 年 2 月 13 日重申西藏是一個獨立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