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消防派隊赴美 爭取JEMS緊急救護競賽佳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在市長侯友宜授旗後,將派隊赴美參加「JEMS 緊急救護競賽」,這是 JEMS 期刊每 2 年舉辦的全美緊急救護年度盛會,每次競賽都吸引多國派隊參賽。

消防局這次共由慈福分隊陳暉翰、樹林分隊黃志賢、龍源分隊戴誌毅、三重分隊林昱佑、淡水分隊蘇韋禎、戴笠翔等 6 名各分隊菁英組隊參賽,另有新光醫院洪世文、台北慈濟醫院陳玉龍及台北萬芳醫院劉英國等 3 名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隨隊指導。

今天上午在簡任技正蔡武忠代表接受侯友宜授旗後將率隊出征。消防局表示,JEMS(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期刊在緊急救護上極具權威,每兩年舉辦「JEMS 緊急救護競賽」常吸引各國參與,今年共有美國、英國及台灣等 25 支隊伍參賽,將於 2 月 19 日及 21 日辦理淘汰賽及決賽。

消防局表示,西雅圖消防局推動的 DA-CPR(派遣員線上指導的 CPR、救護技術員高品質 CPR、與推動復甦學院Resuscitation Academy),品質與成效為世界第一,造就了西雅圖市目前為全世界 OHCA 急救成功率最高之地區,為各先進國家緊急救護學習對象。

消防局強調,賽後將安排參訪西雅圖消防局、國王郡指揮中心、復甦學院及救護車實習,期許透過此次參訪交流及實習經驗,汲取國外緊急救護專業智能,不僅能提供消防局執行緊急救護的珍貴建議,更可提升救護人員到院前緊急救護專業能力,以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