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等領袖否認氣候變遷 福伯抨擊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好萊塢資深演員哈里遜福特 (Harrison Ford) 12 日批評否認氣候變遷的世界領袖,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哈里遜福特說,這些領導人是「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

哈里遜福特以演出「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和「星際大戰」(Star Wars) 系列電影而聞名。他在杜拜舉行的第七屆世界政府高峰會 (World Government Summit) 發表關於氣候變遷的演說。

哈里遜福特指出:「在世界上,有一些領導人,其中包括我的國家,很多都不願做出改變,否認甚至詆毀環境科學。他們都站在歷史錯誤的那一方。」

哈里遜福特表示:「我認為,我們正面臨這個時代最嚴重的道德危機,最不需為大自然遭破壞負責的一群人,卻正在承擔最嚴重的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在 2017 年上任後,選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他認為,這個協定對美國的經濟構成「負擔」。

依據巴黎氣候協定,簽約國同意減碳,試圖達成在本世紀末把全球氣溫控制在比工業革命前升高「遠低於攝氏 2 度」的目標。

科學家表示,如果未能達成這個目標,將導致無法逆轉的海平面升高、災難式的乾旱以及氣溫升高。

在 2 月初,聯合國發表報告指出,過去 4 年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溫度最高的 4 年,這是長期氣候變遷的明確跡象。

哈里遜福特呼籲大家「捲起衣袖通力合作」,一起解決這個問題。他表示:「如果我們要在這個星球、這個是許多人唯一家園上求生存,我們就必須比過去更認知,為了我們的安全、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氣候,我們比以往更需要大自然。」

哈里遜福特強調,「大自然不需要人類,人類需要大自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