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保1年內融入課程 陪伴與經濟動物都要教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s_Fotos

立法院要求將動物保護知識,落實於十二年國教課綱,教育部近期邀集學者專家,預計 1 年內融入中小學課程,初期先以貓、狗等陪伴動物為主,之後將延伸至經濟動物、展演動物等。

立法院去年 12 月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修訂案,要求政府應普及動物倫理與動物保護法相關的教育學習。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近日邀集專家學者開會,將從現行課綱中已有的「環境教育」、「生命教育」、「品德教育」等議題,選擇適合的切入點,將動保知識結合。

國教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將依國小、國中、高中等不同教育階段年齡,編撰適合的動保教材,預計今年 9 月完成初步教材,並在學校試教, 10 月到 11 月修正後,於 12 月公布。

動保涵蓋許多面向,除了人類最親近的貓、狗等陪伴動物外,也包括提供肉、奶的家畜、家禽等經濟動物。國教署日前開會,決定先以陪伴動物為主題編撰教材,再逐步發展到經濟動物、展演動物等其他類別的動保議題。

國教署近期將委託學術單位籌組編撰團隊,教材內容會先闡明動物保護的概念,再深化其知識及內涵,進而參酌或搭配學習單及問答,並運用動畫、影片等媒材,進行教學資源連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