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櫻花樹養護委託專業 盼年年綻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 3 、 4 月櫻花盛開景致,聞名國內外,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年特別將櫻花樹養護工作委託專業單位處理,加強維護櫻花老樹的生機,盼能維持年年綻放。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今天表示,依據 2016 年調查統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現在約有 2800 多株櫻花樹,品種多達 31 種,每年 1 月由台灣的原生種山櫻花(寒緋櫻)揭開花季序幕,今年春節 9 天年假,就吸引 5 萬 8500 多人次的遊客上山賞櫻。

李定忠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目前有河津櫻、阿龜櫻綻放,遊客可至阿里山工作站前及沼平公園等處賞櫻;粉白色系的唐實櫻,阿里山派出所旁已綻放 2 、 3 成,阿里山工作站的唐實櫻目前含苞中,一週後才會陸續綻放。

李定忠說,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櫻,日本人於 1903 年引進試種,直到 1918 年才在阿里山大量種植吉野櫻,後續再引進種植八重櫻、牡丹櫻等櫻花,為維護百年櫻花品質,連續多年持續邀請學者專家上山指導並進行櫻花栽培管理。

他表示,往年招標委託綠美化廠商進行阿里山園區的植栽養護,包括定期施肥、除草、病蟲害防治等,今年則單獨將 2800 多株櫻花樹養護工作,特別委託給專業單位處理,希望加強維護櫻花老樹的生機,已於 1 月完成發包。

他指出,這項櫻花樹養護工作為期 3 年,工作內容除了病蟲害防治等日常維護外,還包括每株櫻花的座標定位、健康狀態分級以及土壤改良等,未來就可以分析每株櫻花樹的狀態,希望透過專業單位的種種措施,讓阿里山櫻花能年年綻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