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北方空汙惡化 外媒:恐難達官方環保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媒今天報導,中國 39 個主要北方城市一月份的空氣品質惡化,可能難以達到官方制定的環保目標。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引述路透社消息,官方數字顯示,中國北方兩大排放控制區今年一月的細懸浮微粒(PM 2.5 )含量年增 16 %,高達每立方公尺 114 微克。

中國政府制定的環境標準是每立方公尺 PM 2.5 含量不超過 30 微克。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立方公尺PM 2.5 的全年平均含量不超過 10 微克。

報導指出,中國經濟成長速度一直在放緩,但中國政府表示不會放鬆遏制環境汙染的努力。

不過,中國北方城市一月份的空氣汙染加重顯示,地方政府在環保和提高工業生產之間面臨挑戰。

山西省臨汾的 PM 2.5 含量最高,達每立方公尺 174 微克,將近中國環保標準的 6 倍,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 17 倍以上,且年增 23 %。

對於空汙再度惡化,部分地方官員則宣稱,天氣是導致空氣汙染指標惡化的一個主要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