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投資人樂觀以待 亞股多數收漲

圖片來源:Pixabay

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持樂觀態度,加上川普政府與國會達成臨時性協議,避免美國政府再度停擺,亞洲股市今天多數收漲,日圓貶值促漲出口股,激勵日本股市勁揚。

在北京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以避免美國對中國提高關稅為目標,若美國履行關稅威脅,恐削弱全球經濟成長。

在中美貿易戰休兵期限 3 月 1 日之前,美國高層級官員將抵達中國首都北京,於 2 月 14 日和 15 日進行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看似取消近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的計畫,但又有報導指出川普希望「很快」就能與習近平會面,投資人對此做出正面反應。

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在報告中表示:「美中貿易會談雙方官員對迄今取得的進展表示滿意。」

在此同時,美國國會議員表示,他們原則上已就邊境安全達成協議,這份協議包括 14 億美元的美墨邊境築牆經費。在美墨邊境築牆是川普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

美國政府先前關門 35 天,創下史上最長紀錄,美國國會議員做此宣布,減輕了市場對政府關門鬧劇恐再度上演的擔憂。

香港恆生指數小漲 0.10 %,上證綜指上漲 0.68 %,澳洲S&P/ASX 200 指數上揚 0.30 %,南韓Kospi指數上揚 0.45 %,台北股市上漲 0.93 %。

日股昨天因國定假日休市一天,今天恢復交易後日經 225 指數勁揚 2.61 %,主因日圓貶值,創下 2019 年初以來最低價位,使得日本出口商進一步受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