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建福郭勝安母校高苑客座 盼好手出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39 歲投手陽建福去年季後被統一獅釋出,目前除自主訓練,更多重心放在指導基層球員,今天起與郭勝安回母校高苑工商任短期客座教練傳承經驗,希望更多好手能為球隊、國家效力。

陽建福 2003 年從興農牛隊開始展開中職生涯,中間也曾轉戰日本獨立聯盟, 2017 年加盟統一獅隊,去年季後被統一獅隊釋出,中職累積出賽 326 場( 199 場先發),戰績 82 勝 85 敗 16 中繼 5 救援;目前持續等待機會,他曾表示希望可以繼續投,但尋找新球隊的部分交給經紀公司處理,「把自己準備好、等待機會」。

陽建福表示,現階段維持自主訓練、傳接球,但是沒有牛棚,更多的重心放在當教練,指導基層球員,除了開課指導球員外,今天起也與去年季後被富邦悍將隊釋出的投手郭勝安一起,受邀回母校高苑工商任短期客座投手教練。

陽建福說,兩人會輪流指導高苑投手各 6 天,主要希望將經驗和技術傳承給他們,並且透過錄影,幫忙投手看一些投球細節,「本來就不排斥當教練,也藉由傳承,希望台灣未來可以出現更多好手,無論替球隊、為國家,都可以有所貢獻」。

談起當教練與球員的不同,陽建福直言當教練很累,當選手顧好自己就好,最多就是和隊友間彼此分享、打氣,教練要顧很多球員,專注觀察他們投球動作,也會透過一些比較科學化的方法幫助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