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機師罷工 蘇揆:維護飛安及勞動條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 8 日起罷工至今第 5 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首次公開表示,行政院立場就是維護飛航安全與好的勞動條件,以及維持華航的競爭力,希望罷工能盡快落幕,尋求最大的圓滿。

蘇貞昌晚間與民主進步黨立委會談前受訪時表示,華航機師罷工是勞資爭議,他從發生第一時間起就有所掌握。此事主管機關是交通部,他指示副院長陳其邁協同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好好處理。

蘇貞昌說,行政院立場就是維護飛航安全與好的勞動條件,以及維持華航的競爭力,希望罷工能盡快落幕,尋求最大的圓滿。

對於傳出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留言酸罷工機師,蘇貞昌回應,他還沒有看到,但政院的立場就是他上述的發言。

機師職業工會針對疲勞航班改善等 21 項調解議題與華航勞資協商未達共識,工會華航分會 8 日上午 6 時啟動罷工。工會將與華航在明天凌晨 1 時協商,交通部安排全程開放媒體旁聽及攝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