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北韓造核彈沒停過 惟威脅不若以往

圖片來源:Pixabay

就在第 2 次「川金會」前數週,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北韓與美國舉行非核會談之際,核彈燃料生產的腳步也沒停過,過去一年生產的核燃料,或足以多造了 7 個核武。

但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國際安全及合作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這份報告也發現,北韓 2017 年起凍結核子和飛彈測試,意味往後北韓武器計畫的威脅性,可能不若 2017 年底。

美國新墨西哥州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前所長、現任教史丹佛的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告訴路透社,分析衛星影像顯示, 2018 年間,北韓持續生產核彈燃料。

也參與此份報告執筆的赫克爾說,北韓寧邊(Yongbyon)核設施 5 兆瓦反應爐 2016 至 2018 年間運轉產生的廢棄燃料,去年 5 月間似已開始再加工,由此生產的武器級鈽,估計約達 5 至 8 公斤。

史丹佛這份報告說,這 5 至 8 公斤的武器級鈽,加上多達 150 公斤的高濃縮鈾,或可讓北韓彈藥庫的武器增加 5 至 7 個。

赫克爾團隊估計, 2017 年北韓彈藥庫的武器共 30 個,如果過去這一年又多造了多達 7 個,目前總數可能來到 37 個。

美國情報單位不確定北韓現有多少核彈頭。去年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估計的數量最多,認為北韓約有 50 個核彈頭,分析家則認為北韓核彈頭數量在 20 至 60 個之間。

史丹佛這份報告指出,北韓或許持續在研究微型彈頭,也致力要讓彈頭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頭,但因北韓停止了飛彈測試,使得提升技術的能力大為受限。

赫克爾說:「他們繼續生產鈽與高濃縮鈾,但也不能少掉設計、打造、測試接著投放的武器化過程。」

「他們結束飛彈測試時,事情就開始倒轉了。因此,我觀察整個光譜之後認為,北韓…現今的危險性小於 2017 年底,儘管他們或許多造了 5 至 7 個核子原料製成的武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