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美救夫返台 李凈瑜批中:絕不做大國順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因案遭中國關押在監;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說,「感謝」中國政府選擇李明哲和她作為中國侵犯人權的樣板,「寧做小國的主人,絕不可做大國的順民」。

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與李凈瑜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前往美國,請求國際聲援李明哲,李凈瑜也受邀參加美國總統川普的國情咨文報告;李凈瑜返國後,今天與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共同舉辦「譴責中共酷刑,李明哲國際救援返台」記者會。

李凈瑜表示,這次赴美營救李明哲的國際行動,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她被邀請參加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說,並被安排坐在第一排,據說這是台灣人第一次有人受到這樣的禮遇。

李凈瑜說,拜訪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時,他熱情安慰並承諾「我會去拜訪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請她一起來營救李明哲」。李凈瑜也指出,「我們必須共同努力,讓中國政府知道侵犯一個人的人權,就是侵犯全人類的人權。」

此外,李凈瑜表示,要特別「感謝」中國政府,選擇李明哲和她作為中國侵犯人權的樣板,讓全體台灣人民、國際社會赤裸裸地看到,她說,自己也要向中國政府的「睿智表現」行 90 度的最敬禮,「是您們公然教訓台灣人民,寧做小國的主人,絕不可做大國的順民」。

楊憲宏說,訪美期間有與駐美代表高碩泰及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會面,談及「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相關活動,不排除以「人權」作為重要議題。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 2017 年 11 月 28 日被中國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5 年,褫奪政治權利 2 年,目前關押在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李凈瑜自去年 9 月過後,數次申請探監被拒,直到 12 月才得以探視到李明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