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爾蘭央行總裁雷恩獲提名 任歐銀首席經濟學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sja1000

歐元區財政部長今天遴選愛爾蘭中央銀行總裁雷恩(Philip Lane),出任深具影響力的歐洲央行(ECB)首席經濟學家。

這項人事案將呈送歐洲聯盟各國領袖批准,除非有重大變化,否則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雷恩,將於 5 月 31 日接替現任首席經濟學家普雷特(Peter Praet)。

在各界對歐元區經濟走緩的憂慮加深之際, 49 歲的雷恩將輔佐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扮演決定貨幣政策的關鍵角色。

部分由於英國將脫離歐盟,經濟展望的不確性增加,儘管如此,德國仍將逐步撤移大規模振興計畫,在此壓力下,歐元區經濟走緩對歐洲央行來說特別棘手。

雷恩獲選擔任首席經濟學家,是歐洲央行一連串重要人事更迭的第一件,總裁德拉吉將於今年 10 月卸任,結束長達 8 年的任期。

歐洲央行執行理事科爾(Benoit Coeure)也即將於年底卸職,他是傳聞中接替德拉吉的幾個人選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