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暴龍獲林書豪強化後場 厚植爭冠本錢

美國職籃 NBA 台裔球星林書豪與亞特蘭大老鷹談妥合約買斷,可望轉隊目前東區第 2 的多倫多暴龍,成為暴龍主控勞瑞的替補。林書豪的加盟讓暴龍後場戰力更完整,增添季後賽本錢。

生涯場均 17.3 分、 2.4 助攻、 6.3 籃板的前聖安東尼奧馬刺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本季轉戰暴龍後,目前場均 26.9 分、 3.2 助攻、 7.8 籃板, 3 項重要數據都優於生涯平均值,讓暴龍戰力升級。

雷納德搭配暴龍後衛勞瑞(Kyle Lowry)、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等人,讓暴龍打出爭冠行情,今天賽前 41 勝 16 敗排名東區第 2 ,落後東區龍頭密爾瓦基公鹿 1 場勝差,目前在全聯盟戰績也只遜於公鹿和衛冕冠軍金州勇士。

暴龍隊日前以中鋒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後衛萊特(Delon Wright)和邁爾斯(C.J. Miles)與一個第 2 輪選秀權從曼菲斯灰熊換來生涯場均 15.2 分、 7.7 籃板、 1.5 阻攻明星中鋒馬克.賈索(Marc Gasol)。如今可望補進林書豪,讓後場戰力也獲得補充,增加季後賽本錢。

外電消息指出,暴龍會展開交易,關鍵在於日前費城 76 人得到了前鋒哈里斯(Tobias Harris),戰力獲得極大提升,加上公鹿得到大前鋒米羅提契(Nikola Mirotic),讓暴龍必須進行補強。

林書豪進到暴龍,可望做為勞瑞(Kyle Lowry)的替補,成為關鍵板凳球員,尤其暴龍陣中原本的替補後衛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傳出手傷,預計休養 3 週,林書豪此時的角色將更顯重要。

2012 年在紐約尼克出現傷兵困擾時,林書豪適時填補戰力空缺,掀起「林來瘋」(Lin-sanity)旋風至今令人津津樂道。他生涯歷經勇士、尼克、休士頓火箭、洛杉磯湖人、夏洛特黃蜂、布魯克林籃網及本季的老鷹,平均 11.8 分、 4.4 助攻、 2.8 籃板,不論先發或替補,都能幫助球隊。

本季林書豪在老鷹出賽 51 場,以替補身份輔佐潛力好手楊恩(Trae Young),平均每場比賽上場 19.7 分鐘,靠著近 47 %的投籃命中率,可獲 10.7 分、 3.5 助攻、 2.3 籃板。

老鷹已買斷林書豪合約,但依規定需走 48 小時的程序,因此在 13 日前都會是自由球員身份。暴龍可利用林書豪填補范佛利特缺陣的戰力至少 3 週,但林書豪能否趕得及 13 日暴龍對巫師之戰,端看暴龍能多快完成文書作業,正式簽下林書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