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國會將設汽車加氫站 全球首創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 11 日表示,現代汽車申請在國會設置加氫站,已獲審議委員會通過,這將是全球首座入駐國會的汽車加氫站。

審議委員會決定給予現代汽車為期 2 年的「實證特例」,也就是產品和服務在試驗和驗證期間,在特定區域免除限制的制度。根據南韓「有關國土計畫及使用法律」,國會屬於限制設加氫站的一般商業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該加氫站將設在國會議事堂正門左側,面積約 660 至 990 平方公尺。以小轎車為準,一天可供 50 輛汽車加注氫氣。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計畫提升氫能汽車產量, 2022 年生產 8.1 萬輛, 2030 年目標 180 萬輛。但截至上月,南韓全國加氫站僅 16 處。產業通商資源部期待透過此次在國會設加氫站,讓國民對加氫站的建設感到放心,並計畫到年底在全國設置 86 座加氫站, 2022 年擴充至 310 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