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媒:梅伊有意今夏辭職 以防宿敵上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太陽報」(The Sun)今天報導,多位閣員如今認為,首相梅伊(Theresa May)準備在今夏辭職,以便對於繼任人選發揮影響力。

英國國會元月否決梅伊最初的英國脫歐協議,之後表決修正案,要求修改協議內容。英國預定 3 月 29 日脫離歐洲聯盟。

太陽報獲知報導,內閣至少有兩位高層從梅伊親自給予的暗示推斷,梅伊打算在英國最終實現脫歐後不久宣布辭去首相一職。

據報導,梅伊會有這個想法,推斷應該是她在自行選擇的時刻下台,且在她立場相對強勁時刻離去的話,還能對新任黨魁由誰繼任有一些發言權,如果是被迫下台就會失去發言權。

她這一步將被外界普遍視為有意阻止宿敵強生(Boris Johnson)取得大位。強硬脫歐派前外交大臣強生希望能減少英國與歐洲聯盟的連結,在兩方未來貿易協議的看法上與梅伊的版本截然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