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二會在越南 學者分析為何選河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第 2 次高峰會將於月底在越南舉行。學者表示,金正恩選在河內與川普見面,因為他可能趁此機會正式訪問越南。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引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阿姆斯壯(Charles Armstrong)報導,越南曾於 2017 年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吸引大多數APEC成員國元首與會,越南具舉辦國際重要活動的經驗,且能確保川金二會的安全和後勤問題。

阿姆斯壯表示,越南是舉辦川金二會的「有趣地點」,河內與華府和平壤都有良好關係,可視為和平調解的一方。

川普本月 5 日表示,他與金正恩將於本月 27 日、 28 日在越南舉行川金二會;高峰會地點 9 日敲定,在越南首都河內市。

南韓高麗大學北韓研究教授南成旭(Nam Sung- Wook)表示,就(對川金二會)提供後勤與確保安全及和平調解作用等方面來說,越南是具有象徵意義的國家,因此「越南是舉辦(這場)峰會的最佳地點」。

曾在澳洲軍事學院(ADFA)任教的越南研究專家塞爾(Carl Thayer)表示,越南舉辦 2017 年亞太經合會峰會期間,以最高標準確保公共安全,加上基礎設施也滿足各國元首的要求,展現舉辦重要活動的能力。

塞爾分析,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曾前往河內與越南領袖會面。對金正恩來說,他選擇在河內與川普會談,因為他可能趁此機會正式訪問越南。北韓領袖儘量減少在各城市間的移動,也是平壤確保領袖安全的優先事項。金正恩可能乘坐航程只需 3 、 4 小時的專機抵達河內,而且時差影響不大。

塞爾表示,越南曾舉辦平壤和東京間有關戰後離散家庭團聚問題的閉門會議,北韓曾派代表團前往越南借鏡對方經濟改革模式。越南與南韓關係良好,加上中國也鼓勵美國和北韓對話。

因此,美國、北韓、中國和南韓都相信越南能扮演中介角色,辦好峰會,確保安全、提供後勤與通訊管理等。越南舉辦這項峰會,將有利於所有相關各方。

塞爾表示,越南被選為川金二會舉行地點,顯示越南在國際社會上具有威信地位,對區域和世界安全做出積極貢獻。若成功舉辦這項峰會,越南將能進一步鞏固多邊化多樣化的外交政策,是各國的可靠朋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