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那些年,六、七年級生們追隨的經典日劇-上

照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還記得年少時所追的那些日劇、劇中的男女主角嗎?伴隨對於愛情、友情成長的那些劇情,你還記得多少?現在就跟著讓嗨賴王搭乘時光機,回顧那些我們曾經追隨的經典不敗日劇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朝日電視台

惡作劇之吻 – 柏原崇、佐藤藍子

1996 年改編自知名漫畫淘氣小親親的校園愛情喜劇,講述個性大辣辣的相原琴子在開學第一天就在學校轉角,意外親吻上萬能天才少年入江直樹。琴子對直樹一見鐘情,提出勇氣告白,卻招直樹狠心拒絕。但命運的捉弄下,琴子入住直樹家,發生一連串的爆笑有趣的同居及校園生活。當時的柏原崇可是迷惑無數少女粉絲,都希望自己能夠在校園的轉角遇到像直樹般王子,嗨賴王絕對不會說自己也幻想過!惡作劇之吻也為漫畫改編成偶像劇開啟了新世界,不僅是日本一再翻拍,連台灣、韓國及泰國都爭相拍攝。嗨賴王還記得當年播映台灣版本時,整個校園大家的共同話題只有這個,當中主角鄭元暢及林依晨更成了新生代當紅演員。

 

照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 金城武、深田恭子、仲間由紀惠

說到六、七年級生心中最經典日劇,怎能不提大家心中的男神金城武與日劇女神深田恭子,在 1998 年所主演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劇情闡述女高中生叶野真子為了一賭偶像石川啟吾的演唱會,不惜援著交際而賺取門票費用,卻發現自己感染愛滋病。但在與啟吾相識交往過程中,真生對感情的真摯與率真感化了冷酷又孤僻的啟吾。其實當年嗨賴王還小不是很懂劇情,但是每每聽到月之海所演唱的主題曲 I for you,就能感受到劇情中的悲傷,不知道你是不是跟嗨賴王一樣,可以隨口哼唱出這首歌。當年不僅捧紅男女主角,連帶配角仲間由紀惠也在戲劇界闖出一片天!

 

魔女的條件 – 松嶋菜菜子、瀧澤秀明

1999 年最火紅的日劇莫過於「魔女的條件」,描寫從小到大生活都是中規中矩生活的廣瀨未知,初次進入高中老師,直到班上來轉學生黑澤光,改變了未知的人生與未來,在社會、道德與家人的反對下,與男學生間師生戀故事,攜手面對愛情證明彼此間的愛。當年的嗨賴王可是瀧與翼的小粉絲,為了瀧澤秀明追劇,瀧澤秀明也因魔女的條件,奠定自己在傑尼斯事務所及戲劇界的地位。2019 年起瀧澤秀明更晉身為傑尼斯社長當年的小鮮肉轉眼成了最帥氣的社長,這根本也是偶像劇來的啊!對了,說到魔女的條件有首歌不能不提,就是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由 R &B歌手宇多田光,所演唱的主題曲 First Love,當年可是每個少男、女們歌單中必備的歌曲之一!嗨賴王相信你的歌單裡也一定存在過這首歌!

 

嗨賴王帶著大家搭上時光機,倒帶回到 199X 年,回顧了許多經典日劇,相信你記憶中還有嗨賴王沒介紹的經典日劇,經典的當然不會只有這些,嗨賴王會繼續帶著大家回顧千禧年後,最膾炙人口的日劇,別走開我們下集待續….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