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縣議會禁旁聽席錄影錄音 時力議員不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議會通過「旁聽席禁止錄影、錄音」規範,時代力量議員廖郁賢認為傷害議會透明,表達不滿,議會則解釋,議事已進行電視直播,內規在於互相尊重、不影響他人。

內政部已修法通過, 2020 年 1 月起地方議會全程直播。雲林縣議會則在今年 1 月 22 日第十九屆第一次臨時會中,通過議員提案修正,旁聽席禁止錄影、錄音,「若有妨害秩序、喧擾會場或擅自錄音、錄影不服制止者,令其離席」。

由於時代力量雲縣議員廖郁賢先前曾將議會質詢過程直播、錄影,這項修正提案被外界視為「時力條款」,引起廖郁賢不滿。

廖郁賢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雲林縣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的修正,令她非常意外,「在議會裡討論的不就是人民的事嗎?為何不能讓人民看見並反覆檢視呢?」

廖郁賢表示,議事透明是議會應盡的責任,民眾也應享有「知」的權利,許多人對議會透明非常期待,也堅定她對推動議會透明的決心,期望在正式會期開議之後,能夠與更多議員共同推動議會議事過程透明化,加速推進議事網路直播。

雲林縣議會秘書長張耀文指出,議會議事過程電視直播已施行多年,盡到透明公開的責任,議會組織自治條例屬於內規,議員一致通過,程序符合規定。

張耀文表示,除了電視直播,若有議員要自行網路直播拍攝自己質詢問政過程,但是超過自拍的範圍,影響其他議員的肖像權或未發言在一旁座位也入鏡,恐影響隱私,議會內規是要議員互相尊重、自我約束,以不影響其他議員為準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